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金融活水润“三农”精准帮扶助振兴
首页> 金融频道> 银行 > 正文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金融活水润“三农”精准帮扶助振兴

来源:北国网2020-06-02 15:31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近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被授予2019年度“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徐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始终牢记“国有企业姓党”“江苏银行姓江苏”,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总要求,努力争做推动徐州市乡村振兴的带头行、示范行。截至目前,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38.22%,完成序时计划的383%,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制度先行 助力乡村振兴有保障

  金融扶贫,制度先行。江苏银行总行建立了分工包挂等机制,2017年、2018年,总行领导多次带队来徐,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党委也第一时间成立了“三农”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与扶贫开发挂钩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带队深入睢宁、丰县2个重点帮扶县和扶贫开发挂钩帮扶对象邳州市邳城镇大王庙村,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同时,该行还持续完善组织架构,增设了三农和扶贫金融团队,专门组建了三农金融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充实服务力量。

  为更有效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江苏银行徐州分行采用“三联三清单”服务机制,即联手政府职能部门、联动当地党委政府、联合农业专业服务机构,对产业清单、项目清单、产品清单进行定期梳理、逐户拜访,切实了解农户需求。增设涉农贷款和涉农特色产品指标,将精准扶贫执行情况纳入党建考核,且作为系数应用于KPI考核,并配套开展专项营销竞赛活动,提升经营机构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内生动力。印发乡村振兴口袋书,制作《江苏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手册》,强化文件学习、提升学习效果。此外,为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抓好督查落实,该行创新构建乡村振兴、金融扶贫等领域督查督办机制,支持乡村产业兴旺力度持续加大。

  产业富民 实现精准扶贫促发展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的服务灵活,响应快速,我们的合作一直非常愉快。”在获得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后,睢宁正邦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据悉,江苏银行已与农户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正邦集团达成授信规模3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其建设规模化生猪养殖产业,项目达产后将带动超过1000户农户增收3亿元。

  据了解,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一直把产业富民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持续放大资源整合效应,着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开展产业化项目,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做大、做优、做特。

  截至目前,服务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20家,服务覆盖率33.3%。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涉农贷款超6.1亿元、户数328户。对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维维集团发放贷款3.5亿元;对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江苏君乐宝新投放3000万元;对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天虹纺织集团发放贷款1.8亿元;对江苏众友兴和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双孢菇育菇房扩建项目新投放1.8亿元;对丰县集体建设用地退出复垦项目(二期)项目新投放5亿元等。这些金融资源服务了县域超200家产业扶贫企业发展,带动了近万名低收入农户就业。

  创新服务 力促“三农”新深化

  “抢到啦,抢到啦,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上简单操作,满满一大箱子蔬菜就免费送到家啦!”徐州云龙区市民娄女士指着订单兴奋地告诉记者。近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联手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徐州新中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在其直销银行“惠农超市”平台创新推出优惠购菜服务,实现居民、农户在疫情期间的“双赢”。据了解,“抗击疫情,净菜直送”活动仅仅是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服务“三农”,创新业务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积极创新涉农服务,探索“三农”金融新模式。3月10日,该行采用“活牛抵押+保险+担保”方式,向某养殖企业成功发放全省首单活牛抵押贷款150万元,不仅有效解决了养殖业复产拓产面临的困难,而且建立了银企风险共担、信息共享、合作共赢的“三农”发展新机制。此外,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还创新推出“睢宁沙集”“丰县物流”“两权抵押”“品牌创收”等模式和“平台惠农”频道,实现构建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再突破;与市供销合作总社、人保财险徐州分公司授牌建立“供银保”惠农平台三农服务站,实现支农惠农服务半径再延伸;“新农贷”“苏科贷”“分险贷”“睢农贷”等产品凭借利率优、担保便、期限活、手续简等优势在广袤乡村备受欢迎,实现产品落地再加快。例如,该行结合地区产业特色,打造“一县一品”特色产品,创新推出“睢农贷”产品。目前已投放10户、金额1260万元,促进了四新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

  党建引领 开创金融扶贫新局面

  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金融扶贫之路越走越宽。2018年9月,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干部、员工到睢宁县学习,并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党课,提高干部、员工对新农村建设及三农工作的认知;分行49名党支部书记赴贾汪马庄村学习党建经验,邀请马庄村原党支部书记孟庆喜同志上专题党课,切实强化乡村振兴的政治担当;去年5月,该行举办“乡村振兴返乡侧记”征文活动,共收集征文207篇,“脚上沾泥,裤脚沾水”,使全行干部员工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新农村建设的高涨热情。

  同时,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在党费中列支600万元,援建丰县9个、沛县1个共10个经济薄弱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选派丰县、邳州支行党员干部挂职当地村第一书记,积极为村镇建设发展融资融智,江苏银行邳州支行龚涛连续两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帮扶工作队员”,江苏银行丰县支行杜署光被评为“丰县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帮助孙楼街道朱尧村实现村集体收入20.4万元,实现农民脱贫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达标。此外,借助“百千万”活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党委班子带队15次前往沛县栖山镇调研走访,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向22个村支部捐赠党建图书、建立党建园地,向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和贫困家庭捐赠生活用品,为贫困家庭儿童赠送学习用品,收购30000斤滞销菜花全城免费发放,提供金融产品服务和培训等。

  金融助学 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

  依托“滴水筑梦”助学扶贫捐赠活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还在丰县、睢宁各资助100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帮助其完成高中学业,资助总额40万元;向全体员工募集善款,资助沛县12名贫困学生36000元助学资金和慰问品,捐赠丰县教育奖励基金会10万元教育基金;连续4年在徐州金融机构倡导并冠名“善行徐州助力梦想”活动,资助超过500名学生,成为徐州金融行业扶贫工作的品牌工程。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不仅局限于提供可见的物质利益,而且侧重于人文关爱,实现从“扶智”到“扶志”。从补助贫困学生、优化教学环境、提升教育质量、改善精神风貌等方面着力,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进行全方位的持续帮扶,从而建立健全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和更成熟的“教育扶贫”模式。(刘文洁 王赛)

[ 责编:陶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