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发布
首页> 金融频道> 财富> 保险信托 > 正文

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发布

来源:光明网2021-12-03 18: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2月3日,安盛家庭健康日暨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由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 + 数字化平台安盛安美 + 心理健康 + 客户洞察所构成的安盛健康方程式持续升级。会上深入探讨中国家庭健康管理的深刻洞察与未来趋势,期待通过全生态系统的健康资源支持,赋能中国家庭在健康保障之路上自信前行。

  安盛天平首席执行官朱亚明在活动中表示:“安盛天平一直以‘陪伴者’的角色,深入洞察中国家庭的不同保障需求,整合全球及本土优质医疗资源,推出多元化健康保障产品组合,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在人生不同阶段的健康管理保障需求,助力万千家庭自信前行。”

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发布

  安盛家庭健康日暨2021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发布会

  在国家重点推进的“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背景下,安盛天平与益普索对全国十二座一、二线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现状、需求及自信指数展开调研,调研成果 《2021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于安盛家庭健康日当天同步发布,旨在探索中国不同城市家庭对健康生活的态度,并尝试观察解析家庭的健康认知程度、健康行为与管理情况,及其对自身健康自信度的影响,为促进公众对健康生活的思考和行动提供数据参考与行动指导。

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发布

  2021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

  基于对家庭健康认知、健康管理和健康自信程度等三个维度的缜密调研,《2021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白皮书》归纳了对中国家庭健康管理的四个主要洞察:

  (1)健康保障日益成为家庭健康管理的重要方式;

  (2)心理健康重要性被广泛认可,相关消费或将不断提升;

  (3)数字化医疗成为缓解医疗资源紧张、就医条件限制的主动选择,并需要持续提升服务的便利性与权威性;

  (4)职场妈妈相对焦虑且缺乏健康自信,更需要完善的健康保障体系,及时的心理疏导及数字化医疗支持。

  调研结果显示, 65%的受访家庭认为有必要配备商业健康保险,82%的家庭认为保障是健康险的基础,健康增值服务更重要;75%的受访者表示在需要时会积极与心理咨询师沟通;约九成受访者愿意接受线上就医,购买过基础或商业保险的受访者对数字化医疗服务的意愿度更高;超过40%的职场女性对家庭健康管理非常自信,但自信程度低于非职场女性。

  心理学专家胡慎之在活动中表示:“以家庭为单位的健康管理已成为社会健康重要的前提条件,我们可以从支持系统、能量系统、生命系统和价值系统等四个方面为我们的健康赋能。2021中国城市家庭健康生活力调研呈现了中国家庭对心理健康保障高涨的需求等趋势,有助于健康生态圈各参与方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携手合作,不断满足家庭成员个性化的健康保障需求。”

  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安盛天平深入洞察客户需求,不断延伸品牌能力边界,拓展保险“产品+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发展出涵盖各类场景的家庭保障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在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包括今年推出的提供涵盖住院、门诊、海外医疗在内的全面保障计划的盛世臻选医疗保险,提供“一站式”医疗支持的盛世守护珍爱版健康保险,以及数字化服务平台“安盛安美”,帮助用户轻松管理全家人的身心健康。

  朱亚明表示,“安盛天平期待与健康保障领域的优质伙伴携手合作,共同为中国家庭打造健康生态圈,通过科学的健康管理和合理的健康保障,陪伴中国家庭的方方面面,满足长远的健康需求,为家庭成员带来自信的基础。”(陆宇)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 责编:杨亚楠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