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广发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西安分行紧抓科技赋能用心服务力促发展
首页> 金融频道> 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西安分行紧抓科技赋能用心服务力促发展

来源:光明网2022-03-10 15:3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新时期金融科技发展指导意见,明确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

  据此,广发银行积极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努力抢抓数字化转型风口,大力建设综合化、智能化、生态化“数字广发”,在零售信贷业务等多领域一体化开展数字化转型探索,形成了数字化、智能化、开放化的经营模式创新点。

  金融科技发展成果得到充分肯定

  广发银行“外汇及贵金属量化做市与交易”项目,建立智能化交易模型,通过搭建做市及交易决策支持平台,实时抓取交易市场数据波动信号及经济指标分析数据,结合交易策略模式输出交易信号,实现做市报价及交易的智能化处理、金融市场交易的智能化决策。该项目成功达到省时降本提质、显著提升交易效率的目标。“数据价值循环体系建设”项目则依托数据中台建设和数据运营机制,构建数据价值循环体系,建立“看、用、评、治”的闭环运作模式,不断优化“全、快、易、准”的数据服务能力,同时以科技业务融合机制为依托,有机整合数据平台工具,全面推进数据赋能业务发展促进业务营销及风险管控数字化、经营管理精细化。“小红花数字幼教”项目为幼教行业量身打造集金融、软硬件及运营服务一体化的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已在全行超22家分行落地开花,协助幼教行业实现数字化管理和无接触抗疫,服务数万师生。

  数字化转型探索更进一步

  数字经济时代,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推动多领域技术的交叉融合和创新,监管改革加速推进,触客渠道由传统的线下网点逐步转向各类线上终端,银行业纷纷布局数字化转型,以迎接新的业务形态和新的技术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广发银行高度重视“提升科技赋能”,从科技治理、IT架构、开放创新等方面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落实科技化创新,形成具有“综合化、智能化、生态化”特色的“数字广发”,科技赋能成为全行“两大发展动能”之一。

  据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发银行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近两年IT投入预算复合增长率超过30%,预算执行率逐年提升。优化科技组织架构,成立研发中心直属机构,实行“自有技术、自有平台、自有队伍”,不断扩充队伍规模,持续提高自主可控能力;深化科技业务融合,推行敏捷开发模式,建立总行业务部门ITBP驻场机制,加强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分行融合机制,大力提高对分行科技赋能;建立支行网点驻点机制,支持分行业务发展与创新。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紧抓科技赋能用心服务、力促发展。2021年,广发银行推出手机银行7.0、发现精彩6.0、企业微信1.0,创新“云柜员”服务模式,更大程度丰富移动金融服务生态;紧紧围绕“智慧、无界、普惠”理念,以云店2.0赋能一线人员线上渠道服务模式升级,充分发挥了非接触、绿色、低碳优势,以数字化赋能财富管理、跨境金融、生态圈服务、无障碍服务、保银协同等关键领域,全面推广以来,西安分行通过云店渠道为数万名客户提供7*24小时便捷服务,拉近客户距离,仅2021年全年根据客户实际需要,协助客户资产管理近6亿元。与此同时,广发银行不断创新探索,相继推出数字工会、数字物业、数字养老等金融解决方案,科技赋能优势不断释放。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科技赋能为依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一是积极开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项目。通过“不动产抵押进银行”在线办理,实现抵押全流程“零跑路”,整体流程时效大幅缩短,效能提升50%以上,使客户拥有快捷方便的抵押贷款服务体验。二是扎实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制卡、发卡工作。社保服务与广大民生休戚相关,西安分行对接、升级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建设及优化社保卡发卡系统,未来将持续提升第三代社保卡的用户服务,助推陕西省社会保障业务的数字化、便民化。

  场景融合重点发力,金融支持降本增效。西安分行始终秉承“善政、惠企、利民”的服务理念,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基础,重点发力金融产品线上化、移动化、智能化,客户需求场景化。一是创新提供“智慧园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该项目服务小区33个、业主数十万人,从实用性的角度具体解决物业管理问题,同时满足内部资金管理、对外收付款的需要。二是“e秒票据”成为了解决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难融资慢的利器,经济社会效应明显,仅2021年该产品服务客户51户,实现e秒贴现量27.34亿元、e秒票据池融资24.04亿元,以科技金融的力量为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深耕普惠金融,纾困小微企业。西安分行积极搭建“税银互动”数据平台,首次把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直击小微企业“抵押难、担保难”的痛点,将企业纳税额转化为信用资产,实现了“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同时,抵押易、E秒贷、政银保、税银通等丰富的特色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累计提供普惠金融贷款超12亿元。此外,该行成功对接西咸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积极推进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业务,降低投标企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在促进小微企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发银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数字化转型、智能驱动业务的创新变革趋势,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作为赋能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升级产品结构、优化服务方式、完善风控手段,不断提高业务流程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加速经营模式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好地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广发银行西安分行)

[ 责编:张慕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