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财富管理、股权投资发力 新股东赋能 方正证券迎来发展新纪元
首页> 金融频道> 财富> 保险信托 > 正文

财富管理、股权投资发力 新股东赋能 方正证券迎来发展新纪元

来源:光明网2022-04-01 17:56

  3月31日,方正证券在业绩发布会上详细解读2021年经营情况。数据显示: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21亿元,同比增长14.31%,归母净利润18.22亿元,同比增长66.19%,营收、利润均创5年新高。

  “在充分计提风险减值、财务杠杆偏低的情况下,我们仍然取得了如此亮眼业绩,创了5年新高,这殊为不易!”方正证券执委会主任、董事会秘书何亚刚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究其原因,何亚刚认为,一方面得益于公司财富管理成功转型。“比如产品经营销售、投顾业务大幅增长,新开户仍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过去8年增长了1100万。”

  另一方面是方正证券特色业务已经“开花结果”。“7年前,方正证券只有财富管理强,但是7年后,我们的5块短板里有2块已经很强了,另外3块短板也不短了。比如,股权投资、投资交易已经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支撑,并且未来业绩回报值得期待。”何亚刚说。

  财富管理成果显著,业务收入68.44亿元

  2021年,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保持良好态势。方正证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尹磊介绍,公司实现业务收入68.44亿元,同比增长15.39%。

  投顾业务收入5.03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47.5%,年末签约资产982亿元,签约客户数72.9万。

  产品销售收入9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79.6%,月均保有规模峰值830亿元,年末产品销售客户数87.26万。

  财富管理客户数达1330万,连续多年新增均超过100万。

  达成上述业绩的背后,与方正证券致力于打造专业的投顾队伍,以及线上+线下平台提供的“有温度的服务”密不可分。方正证券拥有专业投顾员工2483人,网点数387家,“小方”APP月活超过500万。

  方正证券副总裁姜志军表示,线下的网点多、覆盖面广,正是方正证券独特优势之一。“作为财富管理触达客户的实体,网点不仅能提供专业且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更能提升客户的信赖度和黏性。”

  “只要我们继续坚持扁平化、标准化、精细化、柔性化的‘四化’管理策略,坚持综合化经营方向,加上科技赋能业务,网点就一定能够发挥其不可替代的重要支撑作用。”姜志军说。

  私募投资高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76%

  2019年,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面向社会发布管理机构公开遴选公告,方正和生从国内20余家基金管理机构中杀出重围,成为国内顶尖学府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的管理人。

  据了解,目前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已投项目15个。

  “在我们投的项目里,我非常深刻地体会到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一些难点和痛点。我们在实践中不断解决问题,也体会到它巨大的潜力和爆发力,因为它背后往往是北大的著名教授甚或院士历经十几年和几十年呕心沥血的成果。”李尧琦称。

  通过市场化股权投资,方正和生倾力协助科研人员创办公司、做好顶层设计,形成良好的股东结构和企业治理方略,提升市场运营能力。

  “对我们而言,这不只是在财务上会有巨大的爆发潜力,而且我们还帮助之前束之高阁的科研成果转化,实现广泛市场运用,助力国家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支持国家的实体经济发展!”李尧琦说。

  5年来,方正和生投资管理规模从2017年的23亿元快速增长到2021年的15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76%,最近三年管理费收入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87%、95%,成为方正证券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

  即将融入平安生态圈,迎来发展新纪元

  何亚刚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方正证券有三大新动能。资产负债表修复,是新动能之一。今年2月25日,方正证券获准发行非公开公司债,融资环境开始正常化,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可直接提升净利润;财务杠杆有望快速提升,融资融券、固收投资交易、基金做市等风险低、收益稳的资本中介业务将大有可为。

  业务增长动力充足,是新动能之二。财富管理业务等传统优势业务,以及股权投资与投资交易业务等培育且成长迅速的优势业务都将成为发展引擎。

  未来新股东的赋能,是新动能之三。未来新股东在渠道资源、金融科技、综合金融、体制机制等方面优势强大,将全方位赋能公司、助力快速发展。

  近年来,平安不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不断构筑核心优势和护城河,个人客户数超2.27亿,总资产超10万亿元,在多个金融领域处于引领地位。市场推测,方正证券有望与平安保险、银行、医疗、信托、建投等板块深度协同,迎来发展新纪元。(李浩)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